商务管理系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

发布时间:2019-06-17浏览次数:27

根据学院党委要求和统一部署,510日晚,我系邀请学院宣传处王清春处长为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中国共产党性质》党课培训活动,我系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党课中王处长首先为积极分子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是什么性质的政党以及中国共产党与其他政党的区别,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党的性质进行了解释说明。随后从“两个先锋队”、“一个领导核心”、“三个代表”三个方面,结合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进行详细阐述。“两个先锋队”即中国共产党是工人阶级先锋队又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两个先锋队”理论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一个领导核心”即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党的领导地位是历史和人民的必然选择;“三个代表”即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最后,王处长对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遵守党章,加强党性修养;二是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坚定不移跟党走,以初心指引人生航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此次党课的成功举办,有助于入党积极分子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对党的认识,督促入党积极分子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的政策方针保持高度一致。